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导读 > 局函
关于开展2019年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9-11 11:16:35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关于开展2019年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市局直属各学校(单位):

根据《温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科研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温教研〔201735号)精神,决定开展温州市2019年教学成果奖(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两类)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要求

(一)范围:温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学术团体、研究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教师及其他个人,于201512月至201911月期间,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各学段、各领域进行改革创新的教学成果,包括课程、教学、评价、资源建设以及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可以是综合性的,也可以在某些方面有所侧重。

(二)要求:教学成果必须符合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体现时代精神和素质教育的核心理念,遵循学生身心发展和教育教学规律。必须围绕解决基础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创造性地提出科学的思路、方法和措施,经过两年及以上教学实践检验,对于实现培养目标、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效果显著,并在全市乃至全省具有一定影响。

二、设奖名额及申报数量

本届市教学成果奖实行差额评奖,基础教育拟设特等奖3~5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35项;职业教育拟设一等奖8项、二等奖10项。各地申报名额见下表:

鹿城

瓯海

龙湾

瑞安

乐清

永嘉

平阳

苍南

文成

泰顺

洞头

浙南产业集聚区

市直

合计

基教

8

8

6

10

8

8

8

8

4

4

4

4

40

120

职教

1

3

2

4

4

2

2

2

1

1

1

9

32

各地不得超额申报,市局直属单位、学校(包括体制改革前原市直学校)申报的成果数如超过申报数,由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筛选。

各地应严格按照市教学成果要求选送成果,主要从近四年获市教学研究成果、教科规划课题成果二等奖及以上中选送,其他高质量研究成果也可选送。

三、成果申报与推荐

教学成果拥有者应在规定时间内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申报。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县级教学成果评审,经公示无争议后,按分配的申报名额推荐报送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单位的成果由所在单位汇总后,直接向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

成果评审将采取网络评审(初评)与纸质评审(复评)结合方式。

(一)成果网络申报

.网络申报系统地址是http://project.wzjky.com/(温州市课题申报管理系统),20191110日开放平台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1210日;各成果负责人平台已注册的,成果上报时直接填写注册时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根据申报管理手册填写信息、上传成果(只需上传成果报告PDF格式,请勿上传申报表);未注册的请负责人先注册再上传。

(二)成果材料报送要求

每项成果须报送下列材料:

1.《温州市2019年教学成果奖申报表》(附件2一式1份;

2.《温州市2019年教学成果总结材料》(附件3),即成果主报告(不超过8000字),一式1份;

3.必要的附件,主要指与成果密切相关的说明材料,如获奖证书、相关论文等,除正式发表或出版的成果材料复印件外,其他相关材料一般不要超过50页,一式1份;

4.《温州市2019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清单》(附件4)。

申报表、成果总结材料(即主报告)、附件分开装订,每项成果材料装入一个盒(袋)子,外面贴上《温州市2019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清单》。

(二)各县(市、区)、市直单位汇总成果材料后,填写1份《温州市2019教学成果奖推荐汇总表》(附件5)。将申报成果的汇总材料报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报送的所有材料均不退还,请自行留底)。同时将成果申报表(附件2)、成果主报告、成果推荐汇总表(附件5)的电子稿发送至邮705338030@qq.com

四、评奖程序

本次评奖由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受理成果,进行资格审查,并主持专家评审;由评选委员会审议获奖提名,表决决定拟获奖名单;公示拟获奖成果及争议处理,局长办公会议研究批准并择优推荐参加省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

五、奖励办法

向获得教学成果奖的个人和集体的主要成员(不超过5人)颁发荣誉证书,各地各校按规定给予一定金额奖励。

六、其他事项

(一)各县(市、区)、市直单位要认真做好本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评选、推荐工作,指定具体部门和专人负责成果报送工作。

(二)有关文件、表格等材料可从 www.wzjky.net网站下载。

(三)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室(市府路490号教育大楼908室)

联系人:叶芬,联系电话:88613078

 

附件.doc1. 温州市2019年教学成果奖申报须知

2. 温州市2019教学成果奖申报表

3. 温州市2019教学成果总结材料封面

4. 温州市2019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清单

5. 温州市2019教学成果奖推荐汇总表

 

 

温州市教育局

201999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