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市高中数学教研组长“学科领航”项目第2次集训侧记
时间:2019-09-11 18:10:02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暑假期间,温州市高中数学教研组长“学科领航”项目第2次集训在苏州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普高的40余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在苏州大学莘园举行,虽然酷暑难耐,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却一点也不减,高质量的课程,高颜值的校园让学员们流连忘返。

苏大的教授、博导刘电芝与杨凌为学员们开阔了视野。他们分别阐述了学习策略、数学应用的一些前沿问题,讲课中互动很多,学员们也积极参与。

苏州市教科院院长、特级教师祁建新老师作了《基于核心素养的数学教学的哲学思考》的报告,报告思想站位高,有深度、有广度,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核心素养的教学内涵。江苏省教研室教研员李善良老师则从高效课堂的角度谈了新课标下的教学实施策略,内容丰富,案例典型,理论建构清晰。来自苏州市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的罗强老师则从评价的角度深入地探讨了数学教育中的很多问题,其观点发人深省,引起了学员的共鸣。报告后,学员们还参观了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苏州十中校园。

本次培训,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大,不虚此行。(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