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苍南县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19年下半年师干训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1 18:52:02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8月29日上午,2019年下半年苍南县师干训工作会议在苍南中学科技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理胜,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甫庭、人事科档案室主任池长仙,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洪永胜,培训部主任胡万水,以及各学区、各直属学校师干训工作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甫庭主任主持。

会上,胡万水主任结合省厅有关文件精神和苍南县实际情况,对2019年下半年苍南县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申报与教师选课等相关工作作了全面说明与具体布置。池长仙主任就上半年培训专项经费使用和审计情况进行了全面反馈,并对今年全县教师培训经费下拨情况进行了说明。洪永胜副主任就加强教师培训过程管理、苍南县教育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以及暑期师德专题培训学分认定要求等三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苍南县2019年下半年师干训工作的主要措施与工作重点。最后,金理胜副局长作了重要发言,他首先肯定了苍南县上半年师干训工作在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集体提升、校本教研培训、培训规范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就培训认识、培训质量、培训制度、培训设计等工作中表现出的不足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并对今年下半年的教师培训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提升师干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二,要明确师干训工作的重点;第三,要加强师干训工作的管理;第四,要健全师干训工作的制度。

教师发展中心李甫庭主任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小结,他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明确职责,认真、细致地传达好会议的相关要求与有关精神,要求各学区、各学校有计划、规范化地开展好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促进苍南县师干训工作更稳、更快、更好地发展。(苍南县教师发展中心 李作波  唐绍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