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见“圾”行事,分“投”行动 龙湾区第十五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周活动
时间:2019-09-16 14:39:00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9月9日至12日,龙湾区第十五幼儿园开展了“见 ‘圾’ 行事,分‘投’行动”的垃圾分类主题周活动。

1.jpg

活动中,各班老师利用动画、图片、故事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以生活中的常见垃圾为例,帮助孩子们分清哪些是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了解到不同种类的垃圾要放到相应的“家”。同时,各级段的垃圾分类环保活动也陆续开展。小班段孩子和家长们共同制作了垃圾分类海报及手工作品,宣传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中班段孩子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我会投”的实践PK赛,让孩子们在实际操作中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大班段孩子则利用家中的废旧材料,奇思妙想,开展“废物改造,交换快乐”的活动,既能让旧物新生,又从中体会到分享交换的快乐。

2.jpg

此外,该园还利用周一晨会、垃圾分类礼仪广播节目、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环保理念。其中“我是小小督导员”的社会实践活动更是起到了广泛宣传作用。“奶奶,这个桶是放易腐垃圾的,您可以把蔬菜果皮丢这里!” “叔叔,这个矿泉水瓶是可回收物哦!”面对孩子们热心的建议,大人们马上开始寻找垃圾桶上的标志,认真地投放垃圾,并笑呵呵地回应道:“小朋友们,你们说得对!”

本次垃圾分类主题周活动树立了孩子们垃圾分类的意识,并把这一好习惯延伸到家庭和社会生活中,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人能“见 ‘圾’ 行事,分‘投’行动”,为创造美好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龙湾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