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泰顺这所学校火了!登上中国教育电视台
时间:2019-09-17 10:20:23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9月15日晚,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出彩读书郎》栏目第19集播出泰顺县实验小学特色课程——《万物启蒙•桥》专题片,节目一经播出,引起社会普遍关注。

微信图片_20190916160717.jpg

 

微信图片_20190916160822.jpg

专题片历时30分钟,以泰顺县实验小学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以问、思、辨的学习方式,探访北涧桥、溪东桥、文兴桥、毓文桥、三条桥等多座国宝级廊桥,体验药发木偶、碇步龙、提线木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朗诵、表演、测绘、搭建桥模,穿越千年时光与廊桥亲密接触,体验万物启蒙课程的无穷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916155619.jpg

 

微信图片_20190916155624.jpg

据了解,泰顺县实验小学以“成全每一个生命的精彩”为学校办学理念,构建富有本土特色的廊桥课程。2017年10月加入中国万物启蒙联盟校。该校于2018年3月正式实施万物启蒙廊桥课程,依据万物启蒙课程“物、器、道”与“问、思、辨”双向课程系统,深入挖掘泰顺当地文化资源,开发和实践“泰顺廊桥”为主题的万物启蒙课程,形成以项目式学习为核心的学校品牌。(泰顺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