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永嘉教师亮出“八不承诺”
时间:2019-09-17 09:16:1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今秋开学,永嘉县教育局出台“清廉学校八不承诺”,宣传守纪守廉教师模范,引导教师坚守清净教风。

“八不承诺”具体为:不组织或参与违规和有偿带寄读生;不组织或参与各类违规和有偿补课、辅导、培训;不以搭股、合伙等形式组织或参与家属和亲朋举办的各类违规补课、辅导、培训;不组织或参与违规和有偿学前教育托管托教;不向培训机构和个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不收受与补课、辅导和培训等相关的酬谢、宴请、礼券;不以子女学习名义组织或参与一切形式的集体文化补课;不得庇护培训机构和个人从事违规补课、辅导、培训。

据介绍,永嘉县教育局通过寓教于乐、以小见大的方式,将“清廉学校”建设宣传与漫画结合,以儿童的视角、稚嫩的画笔勾勒校园清风。当地小画童创作了8幅主题漫画,并制作成折页1万余份,发放到全县教职工和学生家庭,全面遏制“开学季便是补课季”的怪相,深化“清廉学校”建设。(2019年9月13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通讯员 潘志存 吴少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