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洞头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吹响号角
时间:2019-09-19 15:06:57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9月12日,洞头区教育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和市委、区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动员部署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16093621.jpg

会议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党中央部署的一次集中教育,从中央、省市区一直延伸到机关单位、村社基层党组织,覆盖了各级党员同志的主题教育。为了搞好预热、做好铺垫,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前期,洞头教育系统已经结合实际,落实“先学先研先查先改”活动要求,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加强学习、营造氛围。8月份以来,通过党性一刻钟学习、领导干部个人自学、主题党日集体学习、“百名领导、千名干部、万名党员”党性教育读书班等多种方式,读原文、做批注,学到深处、学到实处。二是精准调研、找准路径。利用开学初调研,进校园、进课堂,广泛听取学校意见,查摆学校发展面临可能,集中研究对策措施。三是查摆问题、深挖病灶。在准备阶段,紧抓“办人民满意教育”主基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找出一些可能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四是立行立改、专项攻坚。在省市区 “9+4+8”专项整治排查中,在“教育收费、营养餐补助、学区招生、师德师风”等方面列出整治清单,并就师德师风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微信图片_20190916093758.jpg

下一步,洞头全体教育工作者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高举伟大旗帜,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把握目标导向,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彰显“洞头味”。从9月开始到11月底,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学习教育要真学真悟,调查研究要身入心入,检视问题要查实查深,整改落实要立行立改。同时,将重点抓好提升学习境界,筑牢思想根基;弘扬海霞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榜样,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开展“三服务”“三助三红”活动,强化破难攻坚;深化“9+4+8”专项整治,增强斗争本领;实施红色领航工程,巩固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打造洞头铁军等方面工作。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保障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区教育系统各党支部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洞头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