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9年温州市义务教育质量分析反馈会县域专场之洞头
发布日期:2019-09-20 15:07:02 打印本页

9月17日下午,2019年温州市义务教育质量分析反馈会洞头分会在洞头区实验中学召开。洞头区教育局局长陈永胜,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方文跃,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初中教研室主任黄鹏飞,市教育评估院办公室主任王光秋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洞头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余坚、副主任黄志清、评价员戴杰仁分别就洞头区2019年中考、六年级监测、2018年省小学教育质量监测做了分析反馈,提出了建议措施。市教育评估院办公室主任王光秋结合全市概况,针对洞头区2018年省测情况,在学生人际关系、学生学业负担、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依托数据把脉,做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建议;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初中教研室主任黄鹏飞分析了洞头区中考各学科的情况,并结合学业水平考试特点给出了涉及教、研、管的六条建议。

洞头区教育局局长陈永胜肯定了市县联动的分析模式,并就如何提升洞头区义务教育质量提出三点想法:一是要正视问题,总结反思;二是要分析原因,查找短板,在思想、评价、机制、专业素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三是要补齐短板,突破瓶颈,进一步优化教学评价体系,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素养。

最后,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方文跃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依托精准分析,产生精准效应,并对提升教育质量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好教育质量方向盘,抓质量是个系统工程;二是要写好应用后半篇,分析好原因后,更要注意措施的有效落实;三是要牵住队伍牛鼻子,对校长、教研等队伍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洞头区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全体研训员,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分管校长、教务主任、教科主任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