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9年温州市义务教育质量分析反馈会县域专场之乐清
发布日期:2019-09-23 15:34:23 打印本页

9月19日下午,2019年温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质量分析反馈会(乐清分会场)在乐清市城南第一中学举行。此次会议由温州市教研院杨向群书记主持,300余人参加会议。

温州市教研院教研员章才岔、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办公室主任王光秋以及乐清市教研室副主任吴泽、评价办主任张险峰分别就2019年乐清市中考质量情况及2018年乐清市小学四年级省测情况进行分析反馈,并分别提出指导性建议。

会议强调,学校要紧紧围绕总体目标要求,根据校情、学情制定科学的教育教学机制,切实改进教育质量管理模式,建立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全面推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同时关注学生品德发展,挖掘学生的优势潜能,引导学生学会思考、分析、解决问题,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连明就下一步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学校教育要从“育分”走向“育人”,建立以发展学生素质教育为导向的科学评价体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是一定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了解学生发展情况,克服“唯应试教学”“唯分数评价”,聚焦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品质与学习习惯,有效提高义务教育阶段的质量水平;二是一定要深入发动,全员参与。要充分调动教师参与质量评价的积极性,科学运用数据,找准问题,调整教育教学策略,及时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努力提高学生中考质量;三是一定要对症用药,全面提升。要关注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和心理健康状态,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学习策略与学习习惯,提高学生整体素质;要激励教师优化教学方式,教师要立足于课堂,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制定科学的教学策略,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能力;要引导家长更好地教育孩子,家长要积极参与子女的日常生活与学习活动,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各科室、学区要加大依法治校的力度,严格禁止“提前招生”等违规的办学行为,学校要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开齐开好基础性课程,培养合格的时代新人。   (乐清市教研室  评价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