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发民主之声·享民主之果|我校隆重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9-09-23 16:17:56 来源:教育工会 字号:[ ]

       秋高气爽,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为了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广大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2019年9月8日,我校隆重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本次大会出席代表61人,校领导金长林、陈光绍、吴国栋、胡大为,教师代表陈心心、周新艳、孙秀军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温州中学校长、五十一中理事会理事长徐坚,温州中学工会主席彭志杰列席会议,大会由校工会主席俞美丹主持。

金长林校长作《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学校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以校庆二十周年为契机,深化课程改革,增强办学实力,提高办学质量,推动学校优质、多样、特色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荣获温州市“2018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学校”荣誉称号。

胡大为、陈光绍、吴国栋副校长分别解读了《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章程》、《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灵慧教师培养方案》、《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教学常规管理办法》、《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班主任队伍建设方案》。

随后全体代表分组对四个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审议,各组组长向大会进行了汇报交流。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代表们对方案中部分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代表们认为,以上方案的制定和修订符合五十一中未来的发展方向,既体现了学校直面问题的勇气,也展示了学校推动发展的决心,教师的培养和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举措,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将对学校未来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听取各代表交流汇报后,经过主席团会议讨论,三位副校长对四个文件的修改作说明。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投票表决,并通过。

本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34件,内容涉及到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的新希望、新期盼,展现了学校民主管理、民主治校的新发展、新跨越。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这些提案凝聚着代表们的智慧与对学校发展的期待。

大会对代表们的真挚谏言和热心关注表示感谢,会后,学校各职能部门将切实落实教代会各项提案,真抓实干、共同营造一个民主、和谐的温馨校园。大会在校歌《少年心》中隆重闭幕。(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工会  俞美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