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全员“充电蓄能”!乐清市教育系统举办信息员培训会
时间:2019-09-29 16:28:1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9月26日,乐清市教育系统信息员培训会举行,市教育信息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学校(幼儿园)信息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s2a8a21433eb74e87a3b491f95efe2f23.jpg

近年来,“乐清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紧紧围绕我市教育中心工作,在发布教育资讯、亮点工作推出、传播教育声音、讲述教育故事、展示师生风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浙江省教育系统和温州市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先后被评为温州“清朗”指数政务榜十佳和浙江省教育部门新媒体综合力十强。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高度重视教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员队伍的力量,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挖掘校园特色新闻,多看多学多写,提高信息采写的质量,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乐清教育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s561c010fa64c4489875cf86e296cc554.jpg

乐清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科、市教育信息中心负责人就信息员如何提高校园新闻信息写作水平进行了具体地指导,他从实例入手,针对信息员写稿存在的问题,结合校园新闻信息稿的特点,作了《用心写好校园新闻,用情讲好校园故事》的讲座,并建议信息员做到,一要抓点“活鱼”,紧跟热点;二要讲点故事,突出“卖点”;三要带点情感,抓住重点;四是要说点新话,寻找亮点。

随后,浙江省“教育之江”教育评论员、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宣讲员、温州市教育局官微摄影师林委以《手机摄影在教育宣传工作中的应用》为题作专题讲座。他用生动形象、风趣幽默的语言,声情并茂地为大家上了一堂新闻摄影课,并演示了如何用手机捕捉精彩的瞬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s1ab588373d3d41b49c996857b6378aa0.jpg

下一步,乐清市教育系统信息员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用心写出好新闻,积极传播教育正能量,大力展示教育人的风采,不断扩大教育宣传覆盖面,努力推进乐清教育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乐清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