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温州市全面推进中小学校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县域方案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9-03 17:10:33 打印本页

8月29日-30日,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雁荡分院举办“全面推进中小学校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县域方案”培训。培训目的是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小学校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落实温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校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

培训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先由瓯海区教师发展中心郑道春副主任、乐清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评价办张险峰主任和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评价室雷鸣主任做区域方案典型发言;后由教育评估院综合评估科陈荣荣科长做《全面推进中小学校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方案梳理》专题讲座,她梳理了各县域方案的共性问题,并就撰写改进进行专业指导。第二个阶段,分两个小组进行县域方案交流研讨,分别由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陈体再副书记和龙湾教师发展中心教育评估室孔兴隆主任做汇总发言。第三个阶段为省测数据反馈,由评估院方文跃副院长做《2019年全省小学教育质量综合监测温州情况反馈》专题报告,他向大家简单扼要反馈了省测温州情况。第四个阶段为任务布置,由评估院赵桂芳院长、书记做2019年下半年教育评价工作布置。赵院长先总结了上半年教育评价工作,再用“推进一项改革,开展一项评估,分析两组数据,举办两次培训,开展三项监测,进行四项研究,举行五场反馈,做好一项主题教育”概括了下半年工作。

 

最后,赵院长强调:全面推进中小学校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要树立科学的教育评价观,坚决破除“五唯”。教育评价改革是一件创新的事情,必然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坚守教育底线,按照教育规律办事,不做违反规律拔苗助长的事情,帮助教育孩子健康成长。

通过这次培训,大大激发了大家的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工作的信心,为温州市全面推进中小学校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迈出现实的第一步。

本次培训由评估院方文跃副院长主持,各县(市、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副主任、评价员和评估院人员近四十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