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群建设 > 党群建设
中共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支部举行“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30 15:21:59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回望初心,激励大家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中共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支部于9月25日下午举行了“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在共同学习、共同商讨的过程中鉴定理想信念。

庄严的宣誓仪式拉开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序幕。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副书记谢忠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用铿锵有力的誓词和庄重坚定的神情彰显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本次党日活动紧紧围绕集中学习、联系服务和党日共学三项内容具体展开。宣誓仪式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讲)》,并由支部组织委员叶其蕾同志对视频中传达的思想精神进行解读,分享学习心得。

为使全体党员明确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特殊重要性,支部在本次党日活动中配合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学习。通过观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视频,引导全体党员坚定“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的意识,深刻认识封建迷信活动的危害性,旗帜鲜明地坚持科学无神论。

在理论学习、思想洗礼的基础上,支部坚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中心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为使联系服务工作取得实效,支部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邀请中心两位民主党派同志一同参与活动,共同针对第二轮市本级学校总务主任座谈会征求所得40条基建工作意见建议展开研究,分类讨论,对已落实的方面做到精益求精,对待改进的方面做到即知即改,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做到“以学促知,以学促改”。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继续展开自学,自觉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在读原著学原文过程中体悟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