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师德培训用上5G技术
时间:2019-09-04 15:59:1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近日,“我的教育故事”2019年温州市中小学教师暑期师德专题报告会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该市还首次用上了5G技术,面向教育系统12万名教职工进行现场直播。

为让更多教师参与进来,师德报告会的现场布置了5台摄像机,进行多角度拍摄,并首次采用5G技术向全市教职工进行现场高清网络直播。连远在新疆的70多名援疆教师,也通过网络收看了直播。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采用的5G技术能够支持8K高清视频传输及无损无压缩的数据传输,同时将时延从4G条件下的50毫秒缩短到数毫秒,几乎做到完全同步。这一技术之前已在温州“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中实现了应用。

据介绍,此番上台演讲的7位优秀教师,是从今年温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的“我的教育故事”征文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接下来,该市还将组织一批优秀教师深入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开展“我的教育故事”巡回演讲,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氛围。(2019年9月4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通讯员 丁林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