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永嘉县举行“十三五”小学任职校长资格培训成果展示暨结业典礼
时间:2019-09-05 15:15:25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7月,永嘉县“十三五”小学任职校长资格培训成果展示暨结业典礼在永嘉县瓯北第一小学隆重举行。县教师发展中心干训部尤武杰主任、任职校长资格培训班班主任李建云老师和所有学员参加了毕业典礼。

上午,永嘉县瓯北一小虞孙芝校长和永嘉县实验小学胡忍节校长分别作专题分享。虞孙芝根据自己在新加坡三个月的学习经历和亲身体验,从新加坡社会概况、教育概况、教育特色、教育启示等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她眼中的新加坡,向学员们展示了高端、前瞻、理想、人性化的教育理念。胡忍节就“今天学员们怎么开会”展开阐述,指出开好会是一个校长必备的基本功,会议效率的高低看出一个校长的领导力与学术含金量,并结合自身实际,从如何开好班子会议、教师会议、开学工作会议、学期结束会议、教师代表大会等作了分享。

下午,岩头镇港头学校谢益明副校长、乌牛二小夏德胜副校长、实验小学金凤珠副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谢益明讲述了自己和学校小班化管理共成长的故事。学员们深深感受到,成长,永远要比别人多付出一点点。夏德胜从安全工作、勤俭办学、后勤保障、用心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后勤管理工作。他从细节着手,细致服务,用心做教师心目中的“多啦A梦”的精神令人敬佩。接着,金凤珠作《美好的遇见》专题分享,她从学员们2017年9月校长任职班开班典礼谈起,到如今2019年7月,对学员们走过的点点滴滴,做了全程的回顾。之后,学员们分享了各自的教育故事:在南京千年古地浸润体验,相约校长公开课展示课堂,分享学校特色资源,聆听专家专题讲座,湖南一师学习相伴相随……“恰同学少年”,原来可以这样青春不老,风华正茂。

最后,班主任李建云老师跟全体学员分享了结业感言。李老师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静心思考,耐心沉淀,敢于行动,勇于创新。(瓯北三小  杨晴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