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苍南县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研训员半年度工作论坛
时间:2019-09-05 15:26:39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7月22日,苍南县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19年上半年工作亮点和总结反思”主题论坛,对上半年研训工作进行了深度探讨和对话。苍南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理胜参加论坛。

据悉,此次活动是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教科所资源深度整合后的第1次工作论坛。教师发展中心制定了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三位一体的功能定位与要求。论坛通过观点的碰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职能定位,明确了研训员的努力方向,通过教研与课题融合,理论与实践对话,质量与评价结合,破解常规难题,提升专业发展内驱力。

论坛上,肖云霖、卢立银、杨成钱、王晓文、洪晓彬等40多位研训员,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对研训员的职责、角色等进行了深刻而精彩的阐述。观点分享结束后,各学段分管副主任对本学段的研训员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精准点评和指导。县教师发展中心书记、主任李甫庭就活动的背景与意义进行了介绍,同时作了《课程视域下教学研训和评价》专题报告。

论坛上,金理胜勉励研训员们要认真履行职责,适应新课改的需求;要转变角色,加强自身学习;深化教师培训、培养和指导,实现研、训的深度融合;要强化管理和评价,做好教育质量的管理;要加强培训过程的管理;要加强课程资源和培训课程建设。同时他要求教师发展中心要进一步加大研训员队伍建设力度,加强学习与交流,做好苍南教师的引领者。(苍南县教师发展中心  何经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