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儒雅少年拼好“中国地图”——平阳水头实验小学的新生入学礼
时间:2019-09-06 17:33:11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我这块上面有五角星,肯定是北京,我暑假刚去过北京天安门广场!”“浙江在这儿,我们就在这里。”“啊哈!这里是我去过的香港!还有澳门我也去过!” 9月2日上午,在平阳县水头镇实验小学一年级新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一项拼图工程完成了,祖国母亲的全貌展现在了大家眼前。这幅中国地图是学校送给一年级新生的第一份入学礼物。“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国的一份子!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参加迎新工作的大队委对一年级弟弟妹妹说。

拼图.jpg

正式进入小学校园成为一名小学生了,一年级的新同学们心里要比米酒比蜂蜜还要甜。“欢迎你,新同学!”在哥哥姐姐热情的问候声里,小朋友们和家长手拉着手,挥着五星红旗,走过“儒雅之门”,踏上鲜红的地毯,开启了幸福之旅。

五星红旗.jpg

在一楼门厅“小学第一课: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的拼图背景墙前,成功拼出版图的小朋友激动地与祖国的大好河山合影留念,他们稚嫩的脸上露出了自豪与骄傲,爱国爱家的红色种子始终根种在他们们的心间。

朱砂启智.jpg

“朱砂启智”是学校为一年级新同学精心准备的第二份入学礼物。朱,谓之红色。启痣,音同“启智”,意为开启智慧。爸爸妈妈用蘸着朱砂的毛笔于孩子们的眉心处点上一点,寓意智慧开启,目明心亮。“真是感动啊,为我家孩子点上朱砂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他长大了。”一位妈妈攥着毛笔激动地和旁边的家长分享着自己的心情。

“当你走进实验小学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踏上了儒雅之路。希望每一位2019级的新同学在经过实验小学六年的生活,都能收获爱国的热情、儒雅的品行、感恩的情怀,从而开启幸福人生。”校长雷日坤对所有一年级新生提出了美好希望。(通讯员:邱玮 易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