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公文
您的位置:
> 教科研公文 > 规划办文
规划办文
关于举行2020年市局直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审活动的通知
来自: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01-10 14:24:16

 

市局直属各学校(幼儿园):

为了贯彻执行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成果评审工作的通知》(温教办研〔201379号),促进教师及时总结教育教学经验和优秀成果,提高我市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水平,经研究,决定举行2020市局直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一)凡市局直属学校及幼儿园教师均可参加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审活动。

(二)凡关于德育、课程建设、学科教学、心理健康教育、教育管理、评价与质量监测、教师教育、教育技术、教育装备、教育基建等内容均可参评。

(三)已在市级及以上单位(刊物)获奖或发表的论文

不再参加本次评审。第一作者同一年度限报一篇,同一论文

限报一个类别。

二、论文要求

(一)论文要聚焦深化课程改革、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核心工作,突出主题、言之有据、语言简洁、表述规范。

(二)论文的撰写要符合文体特征,并要包含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字数不超过5000字。超过7000字,或以课题结题报告等形式撰写的文章,不予评奖。文章中引用他人的观点要尊重他人著作权,应在相关页码下方作脚注,直接引用他人观点、论点用双引号(“……”)表示,在脚注中注明作者、文章题目、刊号名称期号、书名、页码等信息;非直接引用的,在脚注中的相关信息前加参见参考文献内容与本文实际参考要一致。

(三)论文文本要求使用统一的评审申报表(附件1),请正确填写论文类别编号(参照下文表格)。正文内不能出现学校及教师姓名。标题为三号黑体,正文为小四号宋体,A4纸张,请双面打印。

(四)倡导学术诚信,严禁抄袭造假,文责自负。送审论文均需填写《承诺书》(见附件1第二页)。市论文评审委员会将对送审论文作相似度检测,相似度≥30%即定为抄袭。若发现弄虚作假、剽窃抄袭他人论文的,两年内不准参加市级论文评审,并通报给所在学校。

三、评审组织

(一)温州市教科规划办成立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审委员会,全面负责组织评选、鉴定等工作。评委会由各学科、部门专家组成。

(二)论文分类编号及各校推荐数如下:

 

 

论文类别及编号

篇数

论文类别及编号

篇数

1.幼儿教育

4

25.中职专业课

8

2.小学语文(含写字)

7

26.中小学信息技术

2

3.小学数学

4

27.中小学体育与健康

3

4.小学英语

2

28.中小学音乐

2

5.小学科学

2

29.中小学美术+书法

3+1

6.小学道德与法治

2

30.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

(含劳动教育)

2

7.初中语文

4

31.义教地方课程、拓展性课程(含营养健康、财经教育等)

3

8.初中数学

4

32.特殊教育(含随班就读)

10

9.初中英语

4

33.小班化教育教学

2

10.初中科学

4

34.中小学爱阅读

2

11.初中道德与法治

2

35. STEAM教育(含创客教育)

2

12.初中历史与社会

2

36.精准教学

2

13.高中语文

4

37.教育管理

3

14.高中数学

4

38.教科研创新

2

15.高中英语

4

39.德育研究

3

16.高中思想政治

3

40.中小学班主任

4

17.高中历史

2

41.心理健康

3

18.高中地理

2

42.评价与质量监测

3

19.高中物理

2

43.教师教育

2

20.高中化学

2

44.教育信息技术

2

21.高中生物

2

45.教育装备

2

22.高中通用技术

2

46.教育基建

1

23.高中选修课程(含生涯规划)

3

47.教育学会

1

24.中职文化课

6



备注:中职文化课与专业课论文不分学科,合计推荐;②29美术与书法中,美术推荐数为3,书法推荐数为1,如果书法论文没有则名额自动取消。不受理超学科篇数推荐的学校论文。④ “中小学班主任论文参加对象为现职班主任,主题为班集体建设、家校共育⑤“教育学会论文设单独类别编号,主题及参赛要求与2020年长三角征文主题一致,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三)市局直属学校选送的论文,由温州市教科规划办先组织论文评审,再择优推荐参加全市论文评审。

(四)送交论文要求

学校按规定篇数推荐论文的同时,根据论文质量做好学科(专业)论文的排序工作。

送交材料程序:评审论文汇总表(附件21份、参评论文一式5送审情况表(附件31份,于202049前,一并送市府路490号教育大楼908室;同时将所有送审论文电子稿及汇总表电子稿以文件夹(以学校名称为文件名)压缩包发至:705338030@qq.com。文件夹内的论文电子稿文件名统一为论文编号-论文题目-作者样式(如“1-论课堂观察的有效性-张三);附件2汇总表填写信息一定要与论文纸质稿一致,请各校认真填写核对,避免有误。

(五)通知及相关附件请到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www.wzjky.net/教研文件/规划办文栏目中下载。联系人:叶芬;联系电话:88610378

 

 

附件:

1.评审论文申报表及承诺书

2. 2020年市局直属学校教师优秀教育教学论文参评汇总表

3. 2020年市局直属学校教师优秀教育教学论文送审情况表

 

 

温州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温州市教育学会

                               2020110

 

 

 

                                                          

抄送: 市教育局。

                                                          

温州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温州市教育学会

                                    2020110日印发

                                                          

附件1-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