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扶贫扶智结合,温度效度兼得 ——市教育评估院支部赴龙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3 09:07:56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结对帮扶农村特别困难户行动的通知》(温扶办〔2019〕18号)及相关文件精神,1月6日,中共温州市教育评估院支部书记方文跃带领支部党员组成帮扶组,赴龙港第十二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帮扶组首先与学校领导开展座谈,在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的介绍后,围绕学校教师提出的如何打造特色学校、如何提升综合学科关注度、如何运用评价功能因材施教、如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指导

院长、支部书记方文跃指出,作为一所新学校,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要明主线抓重点。要思考学校的办学定位,做好顶层设计;要紧扣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核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从氛围营造和文化建构的角度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要以多元评价点燃学生,提振学生的精气神

随后,我院质量评价科科长王旭东发挥专业特长,面向龙港第十二小学的全体在职教师,作了《指向核心素养的小学生学科现场表现性评价》的专题讲座。

最后,帮扶组成员前往龙港第十二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徐银心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日常生活用品等物资和慰问金。徐银心家人对帮扶组给予的关怀与温暖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既扶贫又扶智送去了温暖,收到了实效。是我院支部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基层,为一线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是共产党员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