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牵手浙师大!我市首个学前教育校地合作项目启动
时间:2020-01-17 09:06:0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日前,瓯海区联手浙江师范大学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战略合作项目启动,这意味着我市学前教育在学术性、专业性等领域开启新篇章。项目的启动对进一步提升我市区域学前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促进区域幼儿教师、园长队伍的成长和学前教育内涵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该项目以“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分布实施”为原则,通过制定诊断性评估与方案、培养名师名园长、推动品牌园本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园等方式,充分发挥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的先进教育理念、学术研究成果和专家资源优势,不断扩大瓯海区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瓯海区幼儿教师专业发展和学前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据了解,校地合作项目是我市学前教育着力推进区域课改的新举措,全市60所样本园经历园本课程方案的制定、课程实施过程的问题诊断、课程成果经验的分享等,逐步形成了具有温州经验的课改样本。继瓯海区教育局与浙师大牵手之后,其他县(市、区)也将积极行动起来,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打造温州学前教育新模式,开创温州学前教育新局面。(凌素凡 林胜绿/文 瓯海三垟一幼  瓯海四幼/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