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大 “爱心大巴”送学生回家
时间:2020-01-17 10:13:1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温州大学近日专门安排大巴车,免费送900多名师生到温州各大车站。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交警还专程上门服务,为送站专车提供安全监测,确保师生平安回家。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大学生寒假返程高峰期,用“爱心大巴”送学生到车站,既能保证学生安全,也能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去年学校就做过这样的尝试,深受师生欢迎。今年温大春运免费送站于1月10日正式上线,每天主要将师生送往动车南站和汽车客运站。前期,该校通过微信线上预约方式统计人数,并按乘车需求匹配形成不同发车间隔的班次,为师生提供“按需出行”的送站服务。

在现场,交警对每一辆车和每一位驾驶员进行发车前“体检”,重点检查车辆保险、年审、违章等情况和驾驶员证件,并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吸测试,确保车辆、驾驶员状态良好。同时,交警部门在发车处设立了交通安全宣传站点,还为出行的大学生们送上了安全锦囊,其中有电动车出行安全手册,乘坐黑车、改装车的安全隐患手册等,提醒他们返乡路上遵守交通法律法规。(2020年1月15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2版 通讯员 张丽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