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导读 > 办函
关于组织做好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参赛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1-20 10:38:07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各县(市、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市局直属各学校(单位):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的通知》和教育部报送论文补充要求,我市将组织征集、评选和报送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报会主题

健康中国 学校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征文对象

全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卫生保健人员及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学校体育科研、教研、管理人员。

三、征文要求

科报会征文要坚持政治标准、学术标准和学风标准相统一,坚持质量第一和社会效益相结合。报送的论文必须按照《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选题指南》规定的10个领域进行序号编排(见附件1)为主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论文要符合征文指导思想要求,研究成果要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有鲜明的科学性和创新性,能够科学解释和破解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体现我国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科学研究的最新水平,引领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发展。

(一)重点突出。论文选题以近年来中国学校体育与健康理论与实践发展为主要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健康第一教育理念,重视学校体育与健康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成果。同时,关注学校体育与健康基础研究、边缘交叉学科以及由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引发的新兴综合学科的研究成果。

(二)方法科学。论文采用的研究方法符合选题要求,满足课题研究需要,研究设计科学,方法运用合理,注重运用新型研究方法,倡导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并重,理论探索与实验研究并重,总结经验与指导实践并重。

(三)成果创新。论文的研究成果要有开拓性、创新性,客观把握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现状,科学揭示其规律,正确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有效解决对策。理论性研究能提出新观点、新思想,或丰富、发展已有的理论;应用性研究能反映当前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改革实践,研究成果有利于解决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实效,对提高决策水平有帮助。

(四)文体规范。报送的论文应概念界定清晰、论点明确、论证充分、逻辑严谨、结构完整、资料真实、引证和图表规范。每篇论文不超过5000字,并提供不超过800字的论文摘要,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5人。

(五)学风端正。论文作者应遵循学术规范,坚守科研诚信。论文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要求。

四、报送要求

论文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格式上报,特别注意论文正文必须匿名,不得出现与作者有关的信息,否则不予评审。

(一)高度重视。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好论文征集的宣传、动员与组织工作,在广泛征集论文的基础上,通过组织专家对论文评选、举办报告会等形式,切实保证报送论文的质量。

(二)加强审核。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通过查伪等方式对报送论文进行检查,以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三)报送数量。乐清、瑞安、苍南、永嘉、平阳等地各报送10篇,鹿城(不含涉改学校)、龙湾、瓯海、文成、泰顺、龙港等地各报送8篇,洞头、浙南产业集聚区等地各报送5篇。市教研院、市教师院各择优推送3篇。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含涉改学校)每所学校报送1篇,由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择优推荐10篇参加市级比赛。

(四)报送要求。各县(市、区)论文必须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体卫艺工作业务科室以县(市、区)为单位报送。每位论文参赛者报送材料包括:(1)《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报送总表》(见附件21份。(2)全部申报论文,其中,每篇论文包括《论文申报书》(见附件32份(原件1份,复印件1份)和《论文评审活页(匿名)》(见附件43份。

《论文申报书》和《论文评审活页(匿名)》请严格按照格式要求填写。《论文申报书》中的参评承诺与论文使用权部分须第一作者本人签名。《论文评审活页(匿名)》应包括论文摘要和正文,不得有编号和省代码,不得出现与作者有关的任何信息,如:姓名、单位、所属省市等,报送时请夹在各自的《论文申报书》中。

《论文申报书》和《论文评审活页(匿名)》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论文申报书》左侧装订,《论文评审活页(匿名)》须单独在左上角装订,电子版一律存储为Word格式。

同一个作者最多报送两篇论文(第一作者的论文一篇,非第一作者的一篇)。各县(市、区)须对所有上报论文进行查重,重复率不得超过20%(含引用作者本人文献文字)。本次论文评比不接受县(市、区)学校和个人申报。市教研院、市教师院和直属学校直接将参赛老师论文发送市教育局体卫艺处。

(五)报送日期。论文报送时间为3月15日前(以邮戳为准),同时报送纸质和电子版论文(电子word文件名:单位+联系人+手机)。纸质材料请寄送温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1815办公室。联系人:郑上忠,联系电话:88656010,电子邮箱:wzzhshzh@163.com

五、论文评审和推荐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将组织专家对收到的论文进行评审,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篇,一等奖论文中由市教育局推荐10篇到省教育厅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评选。

 

附件.docx1. 第十四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选题指南

2.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报送总表

3. 论文申报书

4. 论文评审活页(匿名)

 

 

                               温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

                                   2020224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