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乐清幼儿园“创优”快步迈进 创建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时间:2020-01-03 17:17:1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对外公布2019年浙江省一级幼儿园通过名单,全省64所幼儿园上榜,其中乐清市翁垟幼儿园和乐清市中心幼儿园晨曦园区榜上有名。

1.png

学前教育作为基础教育中的基础,其优质与否,关系着千家万户。近年来,乐清市以二级以上优质幼儿园创建工作为抓手,促进幼儿园内涵建设,以培育优质学前教育为导向,加快补齐优质园覆盖面不高等短板,推进全市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孩子们“上好园”。

改造一新的楼道,功能齐全的烘焙室,充满欢声笑语的玩泥区、沙水池……12月30日,记者走进乐清市翁垟幼儿园时,浓浓的童真童趣气息扑面而来。乐清市翁垟幼儿园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建筑面积2956平方米,2017年创成省二级幼儿园。2019年再接再厉,投入170余万元,改善幼儿园的硬件设施,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更加温馨美丽舒适的园区环境。

sa50f962c6f4244019f9d477eaac7502d (1).png

优质幼儿园的创建,“软硬兼施”才是硬道理。为成功创建省一级优质幼儿园,乐清市翁垟幼儿园多措并举促通过师资队伍建设、拉手结对活动等,大力促进教师成长、提升整体队伍素质和教学水平。三年来,该园培育出乐清市名师1名,乐清市学科骨干教师4名,乐清市教坛新苗3名。与此同时,该园还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园本课程《真慧玩》,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种特色活动,充分挖掘幼儿天性,培育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优良品质,受到了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乐清市不断加快优质幼儿园创建的步伐,2018年乐清全市创建二级幼儿园29所;2019年创建一、二级幼儿园50所,其中一级2所、二级48所,创建数量位居浙江省第一。目前,二级以上优质幼儿园覆盖面达到49.02%,两年时间提升了31.24%。

与此同时,为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辐射面,乐清市教育局全面推进优质幼儿园创建结对帮扶工作,由一、二级优质幼儿园分别与申报创建一、二级的幼儿园一一结对帮扶。如乐清市机关幼儿园,除了完成自己的龙凤桥园区和滨海园区二级创建任务外,还与创建省一级的乐清市翁垟幼儿园、创建省二级的仙溪镇一幼和淡溪育苗幼儿园一一结对,帮扶创建园成功创建。

s2be5fba45a8848e3890b8fba3060103e.png

大力推进幼儿园集团化办学,以一所优质幼儿园为龙头,将若干所地域相近、水平各异的幼儿园组合在一起,统筹资源、共同管理、共同发展,迅速提升薄弱幼儿园、乡村幼儿园、新建幼儿园的办学水平和保教质量,办好城乡每一所幼儿园。目前,乐清全市已组建12个幼教集团。(乐清市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