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公文
您的位置:
> 教科研公文 > 院函
院函
关于开展2020年温州市局直属普高学生思想政治、历史小论文评审活动的通知
来自: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01-09 14:48:20

 

温教研高函〔202010

 

 

关于开展2020年温州市局直属普高学生

思想政治、历史小论文评审活动的通知

 

市局直属各高中: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方案》精神,适应深化课程改革与高考改革,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经研究,决定举行2020年温州市局直属普高学生思想政治、历史小论文评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市局直属普通高中学生(个人或24人小组合作申报,超过1人必须注明主要负责人)

二、选题方向

(一)思想政治小论文:应具有一定的价值与意义,同时又能切合高中学生的实际,反映一定的探究创新能力和质疑批判精神。能运用所学某一知识,对身边的社会现象、社会问题等进行分析探究,做到观点明确,一事一议,短小精悍。

(二)历史小论文:应具有一定的价值与意义,同时又能切合高中学生的实际,反映一定的史料实证精神和审辩式思维能力。能运用历史知识以及历史思维对某一历史或现实问题、现象等进行分析探究,观点明确,逻辑清晰,叙事合理。

三、格式与内容

一般包括封面、摘要、正文、参考文献。

1.封面:见附件1

2.摘要:字数一般不超过200字,字体为小四号楷体。

3.正文: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字体为小四号宋体。

4.参考文献:格式规范。

四、名额及流程

1.名额:市局直属普高学校每校最多不超过10篇。

2.报送:市局直属普高学校由思想政治、历史教研组组长将思想政治和历史小论文分开打包,于327日前将打包电子稿发送到158693660@qq.com,联系人:孙丽丹,联系电话:88615171不接受个人申报。文件包以“学科+学校+上报人”命名,文件包中应包含小论文和参评汇总表(EXCEL格式)。

3.评审:聘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小论文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同时前25%的获奖小论文进入全市评审。

 

附件:

1. 温州市局直属高中学生小论文封面

2. 温州市局直属高中学生小论文参评汇总表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202019

附件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