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举行幼儿园教师专业素养大赛
时间:2020-11-19 09:30:3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11月5日,温州市举行首届幼儿园教师专业素养大赛,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及浙南产业集聚区的108名选手参赛。

大赛秉承“变革新赛制,创演新赛程,诠释新理念”的原则,从另一视角审视幼儿园教师的专业辨识度。项目以笔试与面试为主,单人项目和团体项目相结合,考验了参赛者的撰写能力、反思能力、辨析能力、言语组织能力、现场阐述能力、临场表现力,改变了以往对幼儿园教师专业素养的固有认识。

“唱、跳、画是幼儿园教师的基本技能,而撰写文案、观察幼儿、策划方案、主题审议等是新时代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价值取向。”温州市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陈苗介绍。据悉,这是该市在学前教育领域首次以此种形式开展比赛,比赛为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评价提供了新思路,也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整体推进开辟了新路径与新范式。(2020年11月9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通讯员 凌素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