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苍南县灵溪十中:传承红色基因 感受非遗文化
时间:2020-11-20 11:18:20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近日,苍南县灵溪十中八年段300余名学生在家长们的协同下,驱车前往泰顺县开展红色文化和非遗文化研学活动。

经过50分钟的车程,抵达泰顺九峰乡红色堡垒——灵家山村,下车列队,徒步几公里,抵达白河湾村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和革命遗址,听讲解员讲述刘英、粟裕、叶飞等革命家革命斗争的历史及工农红军挺进师发展壮大的历程。

离开白柯湾村,同学们前往泗桥参观廊桥“姐妹桥”和廊桥文化园。沿着北溪穿过卵石路,只看到精巧宏伟的北涧桥卧于溪上,桥头古树矗立,古桥悠悠。在廊桥文化园,同学们还欣赏到了传统古代木头戏,表演者用几根线控制着木头的动作,人偶栩栩如生,表演精彩绝伦。

参观完廊桥非遗文化后,学生们还进行了“友情转圈圈”等拓展活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研学,同学们见证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回顾了革命的艰辛历程,更汲取了传统文化的智慧,传承了红色文化的基因。这次研学,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次震撼,一次熏陶,一次教育。(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