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主题引领 育人于心 | 看看这项比赛中,班主任是如何“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时间:2020-11-20 15:59:4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近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温州市第八届中小学班会优质课评比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全市99位班主任参与市赛角逐,经过材料评审和现场赛课,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8名和三等奖若干名。

本次班会优质课围绕思想道德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文明礼仪、中华传统美德和班集体建设六大主题进行设计,通过比赛,提高中小学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促进中小学班主任队伍专业能力提升,面向未来,培育时代新人。

本次比赛前后历时近两个月,各地各校德育团队精心打磨,如火如荼地准备着。班主任白天带班上课、试课,放学后团队磨课、讨论,夜晚进行梳理、修改,第二天再进行新的一轮推倒、再试教、再修改,只为磨出一节好课。《走廊文明我先行》《五星红旗 亮亮亮》《课间十分钟,我来了》《用“心”打招呼》《和恶意标签say bye bye》《挑战零浪费 建设节俭站》,参赛选手紧扣现实和热门话题,契合学生年龄、学段特征进行设计展开,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经过评比,来自温州市实验小学的郑慧智、平阳县昆阳镇实验小学林晓、龙湾区第二小学李惠琦、乐清市实验小学卢婕妮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教育集团陈悠然、永嘉县上塘城关中学陈晓群、平阳县实验中学白新新获初中组一等奖,温州外国语学校王箭、瓯海中学林晓慧、永嘉中学盛飞飞获得了高中组一等奖。

温州市班会优质课评比活动是我市近年来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在引导全市班主任紧扣时代脉搏开好班会课,探索新的组织方式、形成主题教育新思路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来源:基教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