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温州市乡村“小而优”学校校长研修班顺利结业
时间:2020-11-30 10:10:16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一年培训期满,11月20日至21日,温州市乡村“小而优”学校校长专业素养提升研修班第5次集训暨结业展示活动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洞头分院举办。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院长潘建中、副院长林静妍,温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干事林婷出席活动。80多位创建市、县级“小而优”示范校的校长班学员参与活动。

乡村小规模学校如何走向“小而优”?各位校长如何成为学校发展更好的领导者?各小组代表分享其团队在研修活动中的感悟与收获,提交了自己的“答卷”。

潘建中院长就汇报展示进行点评,要求校长们做到五个方面:一是积极探索如何从经验管理到制度规范再到文化引领的途径;二是校长要谋划学校发展大局,带头做好学校建设,善于用人;三是聚焦课堂和课程这两个育人的最佳载体,同时重视教师专业成长;四是提振信心,善于展示自己学校的特色和亮点;五是从不同的视角看待事情,善于学习,弥补不足,学会超越。

潘建中强调,应当“从政策中获得信心,从他校中得到借鉴,从本校中找到出路”,希望各位校长能积极进取,心想事成,更上一层楼。

林婷老师提到,乡村“小而优”学校建设是教育局工作的重点,该项目决心大,站位高,重视程度空前,推进力度空前,各部门合作参与的热情空前,希望各位校长能坚定信心,带着教育情怀一起追梦,一路前行,继续带头做好“小而优”学校发展建设。同时,她从指标、台账、经费预算等方面就“小而优”学校的评估工作提出建议。

据悉,“小而优”学校校长专业素养培训是温州市乡村“小而优”学校建设的重要一环,以提高“小而优”学校校长领导力和业务能力为核心,从而进一步发挥校长领头雁作用和总舵手职责。(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宋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