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 >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高远务实的时代擘画 ——市教研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自: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11-07 21:07:41

11月2日上午,市教研院党总支举行全体党员学习会,重点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邀请市教研院初中历史与社会教研员夏陈伟作专题解读。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向群主持,全体党员及全院教科研员共50余人参加。

 

夏陈伟以“高远务实的时代擘画”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砥砺奋进的“十三五”、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其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上,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夏陈伟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承载着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夙愿和梦想。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不仅是对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的继承,更丰富、发展和创新了这一伟大梦想的内涵。

杨向群强调,全体教科研员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温州教育“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等统筹起来,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和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推动各项工作与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立足“十四五”的新起点,高标准谋划新年度工作、加快完成本年度任务,不断为教育“重要窗口”建设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