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文件通知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温州市小学思政课教师“红色赋能”政治素养提升项目第1期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0-12-01 17:19:08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各有关学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浙教师〔2020〕26号),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称“思政课”)教师队伍,根据市教育局《关于下达2020年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教师培训项目的通知》(温教办师函〔2020〕4号),决定举办温州市小学思政课教师“红色赋能”政治素养提升项目第1期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经推荐选拔的温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骨干教师(名单见附件)。

二、培训内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机构与国际组织、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中国近代史概况、温州改革开放史等专题讲座,民营企业考察与红色基地参观等实践教育活动。

三、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12月12-15日,培训地点温州城市大学(龙湾区瑶溪街道雄心村)。学员于12月12日(周六)上午8:30之前,报到住宿地点:城市大学校园内3号修齐楼。8:50开始上课。

培训期间,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参训教师需核验健康码和测量体温,并做好个人防护,其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指引的通知》(省疫情防控办[2020]117号)执行。

四、培训经费

培训费(含食宿费)由市教师教育院培训经费统一拨付,交通费回学员所在单位报销。

请各学员安排好工作,做好健康防护,按时参加培训。

附件:温州市小学思政课教师“红色赋能”政治素养提升项目第1期培训班学员名单

温师函〔2020〕136号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