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为温州“未来班主任”培养开启新征程⑤:分享 借鉴 成长
时间:2020-12-25 16:07:2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12月3日,在指导师吴银生老师的组织安排下,市直属学校起始年段班主任培训高中第五小组成员来到了吴老师所任教的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参观、培训。 

活动从参观温州八高传统的文化跑操活动开始。跑操不仅能锻炼学生身体,也能提升班级凝聚力,增强集体荣誉感。

随后,温州八高的优秀青年班主任张可也老师分享了她的班主任成长故事“做幸福的班主任”。张老师虽然年轻,但却善于思考,采取了许多有创意的做法。如:拍摄班级同学日常,记录学生校园生活,制成Vlog,既能让家长了解学生校内动态,也留存给同学许多美好的回忆;设计班级标志,制作班旗、班徽等班级周边衍生产品,增强班级仪式感,凝聚班级向心力;巧设班级种种登记表,规范学生行为等等,让大家受益良多。


下午,大家走进了吴老师所任教的高二13班,进班感受班级氛围。吴老师班级门前有块不大不小的空地,平时可以聊聊天、谈谈心。教室外侧是吴老师交给孩子们的德育作业——照顾与打理好自己的绿植,这也是生命教育的重要环节。班级内的诚信加油餐,无时无刻不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对自己精心打造的班级环境,吴老师侃侃而谈,脸上透着班主任的幸福。

参观完毕,吴老师还就各位组员提出的带班困惑做出解答,例如提出通过开展打工人体验、家长工作生涯访谈等活动,打破“读书无用论”观念。(文字::宋  峥 图片:潘闻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