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乐清上线智慧教育“e课堂”
时间:2020-12-28 10:20:33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12月16日,乐清举行智慧教育“e课堂”上线发布会,以大力推进智慧教育建设。

据介绍,“e课堂”是一个视频类教育资源整合平台,旨在充分发挥全市名优教师的智慧,将全市优秀教师精心制作的优质教学视频资源,通过华数机顶盒共享给学生和家长,学生和家长可以在家通过电视随时点播全市名校和名师的优质教学课程。“e课堂”的上线,对于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智慧教学环境,推动该市教育均衡,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实现教育公平有着积极的意义。

近年来,乐清市大力推进智慧教育建设,通过建设1个“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扎实推进“精准教学应用工程、智能化教学环境创建工程、数据化教育治理转型工程”等3大工程,有序建设N个“智慧教育应用系统”,初步构建了“1+3+N”的智慧教育体系。此前,该市还被省教育厅列为浙江省智慧教育区域试点。(2020年12月23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2版 记者 金 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