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成立校园近视防控宣讲团
时间:2020-12-28 10:28:57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近日,温州市遴选出50位小学教师组成了校园近视防控宣讲团,他们还将接受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专家的专题培训。

据介绍,宣讲团由从温州各县(市、区)选拔出来的乐于从事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且具有服务大众意识和较强语言表达能力的保健教师或骨干教师组成。在接受了系统的培训后,接下来他们将赴辖区学校开展巡回公益宣讲工作,进一步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推动儿童近视防控关口前移,实现校园近视防控宣讲教育工作全覆盖。

自2018年启动“明眸皓齿”工程以来,温州已实现了5次百万学生视力普查全覆盖工作,而通过宣讲团宣讲将更全面地提醒家长关注孩子视力变化情况,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精准掌握学生视力健康状况,进一步深化“政府主导、学校主体、教医协同、五方协作、家校联动”的近视防控“温州模式”。(2020年12月16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通讯员 瞿 含)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