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公告公示
2021年浙江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日期: 2020-12-04 16:32 来源: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字号:[ ]

1.在我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须于考前14天通过支付宝完成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如实申报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状况,自觉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和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做好个人防护。

     

2.“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的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教育考试机构和考点将通过大数据平台监测考生“健康码”。考生不需要携带手机验证“健康码”,建议考生考试当天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以免误带入考场造成违规。考生每次通过考点入口时,均须测量体温。

     

3.考生应于考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健康码”为非绿码或有发热(≥37.3℃)、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报考点报告。

     

4.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的考生,无相关症状的,应提供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如出现发热(≥37.3℃)、乏力、干咳、腹泻等相关症状,无论浙江“健康码”是否为绿码,均须在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7天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为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应提供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应于考前向报考点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未提交者,不得参加考试。

     

5.隔离治疗中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医学观察期未满的考生,不得参加现场考试。

     

6.“健康码”为绿码的考生,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应受控转移(有症状者及陪同人员均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经过人员密集区域)至临时隔离室进行排查,无流行病学史的考生安排在特殊考场考试,有流行病学史的考生就近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健康码”为非绿码或近期由中高风险地区来浙的考生,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应受控转移至临时隔离室,就近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7.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的考生追究相应责任。

     

8.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时严格控制入场速度,加大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候考期间人员间隔1米以上,不扎堆聚集聊天。考生考试结束后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9.考生在通过考点入口时均须戴口罩。普通考场考生座位间距不足0.8米的,须全程戴口罩;间距符合要求的,考生在考场内自主决定是否戴口罩。特殊考场及临时隔离室考生须全程戴口罩。考试期间出现相关症状者,应立即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无口罩的由考点提供。

     

10.考生应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并自觉服从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要求。考试期间仅限考生和工作人员进出考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