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泰顺县新扩建4所幼儿园
时间:2020-02-11 20:22:34 来源:泰顺新闻 字号:[ ]

近年来,泰顺县全面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学在泰顺”教育品牌,力推全县教育跨越式发展。作为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2019年泰顺县新扩建幼儿园4所,截至目前,这4所幼儿园均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20年秋季投入使用。

 

司前畲族风情园抗震安居小区配套幼儿园,总投资约900万元,用地面积2482平方米,建筑面积2763平方米,按6个教学班规模设计。目前,幼儿园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准备进行二次装修。此外,南浦溪镇、东溪乡、垟溪社区幼儿园,先后完成主体三层并进行墙体砌筑、粉刷等。2020年9月,4所幼儿园建成后,各地幼儿们将迎来温馨舒适、富有童趣的教育环境,享受优质学前教育。

县教育局副局长苏志峰:在建设过程当中也碰到了 政策处理难的问题,个别工程因为地质条件比较复杂,基础 设计要变更,对工期也产生了一定影响,在施工单位和相关乡镇的配合下,已经按照市里要求,完成了任务目标。

据了解,泰顺县按照“一乡镇一公办园”的目标要求,落实乡镇政府发展责任,积极推进乡镇公办幼儿园建设。目前,全县幼儿园共49所,公办园13所,民办园36所。近年来,泰顺县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原则,大力推动学前教育发展,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9.5%。全县49所幼儿园中省一级3所,省二级10所,省三级36所,等级幼儿园比例达到10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100%,专任教师持证率达到100%,中心镇幼儿园覆盖率100%,实现无证幼儿园零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