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战“疫”中的温州教育人㉑:听,这群温州教育人,在为战"疫"中的城而歌!
时间:2020-02-14 15:55:47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编者按

当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正在打响。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温州教育人从未缺席,涌现出一大波暖心故事和先进典型,他们有态度、有行动、有温度,诠释疫情防控中温暖的教育守护。他们用爱和责任,诠释了温州教育者的使命和担当,彰显了温州“教育力量”。

温州教育网将持续聚焦这群最美的温州教育人。

温州大学师生创作歌曲

助威疫情阻击战

温州大学音乐专业师生创作了多首感人至深的公益歌曲,于跳跃的音符中寄托温大人对春暖花开的期望,对战“疫”艰难的不畏。他们以艺术为剑,向疫情宣战,鼓舞军民士气、致敬白衣天使、慰问病患同胞,为所有逆行的英雄祝福,为防控疫情凝聚力量,呐喊助威。

春歌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徐文正教授创作的《春歌》,传递了徐教授对美好春天到来的坚信,期盼疫情尽快过去,春光明媚的日子早日来临。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郑百川创作的《幸运有你》,代表温大学子向所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作为有过四年军旅生活的退伍老兵,解放军医疗队奔赴武汉的消息触动了郑百川,看到战友们奔赴一线,郑百川感触颇深,希望能够创作一首歌曲,感谢那些不负使命、勇敢向前的人们。

平阳教师创曲

助力疫情防控

共产党人勇在前

词曲作者:郑晓杭,平阳教师发展中心音乐研训员,高级讲师,温州音乐家协会会员,平阳音乐协会主席。

演唱者:周大可,平阳职业中专声乐教师,温州音乐家协会员,平阳音乐家协会会员。

“音”为爱

龙湾二幼改编歌曲助力抗疫

龙湾区第二幼儿园杨晓琼老师改编填词并演唱的抗击疫情主题曲《听我说谢谢你》,把好习惯唱在歌里,将抗击疫情的行动和决心进行了有效的诠释,助力这场特殊的战“疫”。(来源:温州大学、平阳宣传、龙湾区第二幼儿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