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静待春暖,共赏繁花!温州学子“画”说战“疫”,以平凡致敬不平凡
时间:2020-02-14 16:24:4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编者按

当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正在打响。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温州教育人从未缺席,涌现出一大波暖心故事和先进典型,他们有态度、有行动、有温度,诠释疫情防控中温暖的教育守护。他们用爱和责任,诠释了温州教育者的使命和担当,彰显了温州“教育力量”。

温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将持续聚焦这群最美的温州教育人。

温大师生

手绘漫画  助力防疫

如何让居家百姓更通俗易懂地了解防疫知识?温大党员师生想到了妙招。在17级美术学师范专业的崔齐静的画笔下,一幅幅简洁生动的漫画配上朗朗上口的顺口溜,生动形象、入脑入心。教师党员刘俊、王薇的宣传画《温州加油》《承诺》等也以别样的形式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

教师党员刘俊绘制防疫宣传画

学生党员崔齐静等疫情防控25条措施,创作11幅漫画助力温州战“疫”宣传

温肯萌妹子手绘卡通

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温州肯恩大学大一产品设计专业朱乙钲拿起自己的画笔,创作了一系列暖心的手绘卡通画,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戴口罩

勤洗手

加强锻炼

勤洗澡

少出门

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

温州加油!

只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温职院学子的抗疫海报暖人心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温职院师生、校友主动发挥自身特长,用画笔支援抗击疫情。

这些原创作品从大学生的角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青年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讴歌了抗“疫”中的真英雄。

 

温职院原组建单位之一——温州商校装潢专业1995级校友刘春创作了一系列海报宣传画。这组以《画笔下的战“疫”》为题的作品表达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参与抗击疫情,谱写了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同时也反映温州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来源: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