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以“学”会友 以“教”辅仁 ——记2019年乐清市新教师“师徒结对”仪式
时间:2020-02-19 17:57:05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2019年新教师“师徒结对”仪式在乐清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初级中学举行,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衡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政工科科长陈海平,市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结对仪式上,新教师代表张静、陈茹茹分享了心路历程,并以“多学习”“多实践”“多反思”“多积累”为承诺展望未来。林晓、黄金萍两位老教师代表从“德”“才”“教”“研”等四个方面教导新教师要坚持学科专业素养养成,注重学生主体意识落实,坚持课堂教学创新,以读书促成长、以教研促提升。随后,143位指导师与251位徒弟进行师徒结对,共筑“亦师亦友,同心同德”的专业成长新蓝图。

刘衡山对新老教师们分别提出要求:希望新教师“珍惜职业岗位,不虚此生”“坚持专业发展,充实人生”“谋求视野突破,快乐人生”,希望师傅们能够“直截了当地指点”“推心置腹地教才”“无限深情地关爱”。

以“学”会友,以“教”辅仁。此次师徒结对仪式是新老教师“学”与“教”之间良好互动的开始。(乐清市教师发展中心 瞿一丹 虞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