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乐清市教育局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2-26 10:56:3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2月24日,乐清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作工作部署。

sbe3ad7063a7945b7b75594e6f8fd5f52.jpg

▲视频会议主会场

会议充分肯定教育系统前一阶段的线上教学和信息排摸等重点工作,高度评价了教育系统在全市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并就教育系统开学前后重点工作及下一阶段线上教学的开展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该市防疫形势仍十分严峻,全市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不存侥幸心理,将疫情防控作为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以硬态度、铁决心、强毅力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守护好校园一方净土。

s369f0002e00f47d5ac65aa65f902c9eb.jpg

一要全面做好开学前准备。持续加强防疫工作领导,持续精准排查师生信息,持续有效建立师生健康档案,持续引导师生返乐返学,持续做好开学审批预告工作,持续加强校园清洁消杀和安全检查。

二要精心安排开学报到。严格实行学生分批错时报到制度,严格落实师生入校身体健康监测,严格建立师生在校健康档案,严格管理开学日校门口。

s8e0c63c0717a47948b7167aac5501943.jpg

▲视频会议分会场

四要扎实有效推进线上教学实施。要坚持以效果与质量为导向,全面持续改进和完善线上教学,切实解决好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材等三大问题,完善“控时间、控内容、控学段”三控机制,做好“技术服务、指导服务、引导服务”三大服务,不断提高线上教学效益。进一步严格管理校外培训机构,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聚集性培训活动,线上培训也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开展,不得违规组织开展超前超限超纲在线教学。对顶风作案者,将给予最严厉的惩处。(乐清市教育局)



▲视频会议分会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