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乐清市教育局全力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0-02-27 10:15:3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目前,全市正处于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同步推进的关键时期。2月26日,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率队走访乐清民营企业,查看并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1.png

吴良成一行人来到浙江中煤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我公司120余人到岗。虽然小部分技术中坚人才还未顺利到岗,但近半数员工安全返工,让我们对早日恢复有序生产有了更大的信心。”中煤机械负责人说道,接下来他们计划着力去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在专门的生产线上实行AB岗轮岗制度,加强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生产效率,推动乐清经济发展。

2.png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进行身份验证,测量好体温、消毒好就可以进入本公司了。”走进温州金宏电器有限公司的大门,该公司安排专人为每位出入人员进行健康检查。据了解,金宏电器加快推进“机器人换人”,在仓库配备了机器人,智能化运作也减少了人员与产品的接触,简单的操作便于管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从职工返工的情况,到员工子女的健康安全、线上学习设备的问题,吴良成每到一处,都进行仔细地询问,为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

3.png

吴良成指出,现阶段是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期,各企业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扛起责任与担当,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企业要向员工严格落实出行防护、口罩佩戴、用餐安全等防疫宣传知识,提高务工人员自身防护能力;学生近期可凭健康绿码返回乐清;针对学生缺少电脑等线上学习设备的问题,企业可协调帮助解决,如遇到困难,市教育局也将尽全力予以解决,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让外地员工安心返岗,助力乐清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乐清市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