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关于发布温州市中小学校园建筑防疫技术建议手册的通知
时间:2020-02-28 14:26:22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各县(市、区)教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市局直属相关学校(单位)、筹建组:

国务院在2月24日发布了《中小学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该方案对中小学开学前的准备、开学后的卫生防护以及应急处置提出了技术要求,但对建筑使用、通风换气、垃圾处理等方面技术指导相对简略,且未涉及给排水方面的防控措施。鉴于中小学校园建筑因人群密集而面临的安全运行压力,在目前教育建筑运行管理防疫技术导则尚未颁布的情况下,为更好地指导全市中小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建筑安全运行的工作,市教育基建中心组织力量在参考现已颁布的其他建筑管理防疫技术导则等资料的基础上,梳理形成《温州市中小学校园建筑防疫技术建议手册》。

该手册分使用管理篇、通风换气篇、给水排水篇、清洗消毒篇、垃圾处理篇等5个篇章,作为《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的补充,希望能从校园建筑专业角度为防疫期间保证学校正常运行、保障师生安全健康提供指导和帮助。


  

 

                                                                                                                                                                                   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

                                                                                                                                                                                   2020年2月28日


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关于发布温州市中小学校园建筑防疫技术建议手册的通知.pdf

中小学建筑防疫手册.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