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龙湾实践人一直在行动——记区学生实践学校“手作艾草防疫香”实践课程体验活动
时间:2020-03-16 08:52:21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3月11日,龙湾区学生实践学校全体教师集中学校中医药体验馆,参与“手作艾草防疫香”活动。区学生实践学校负责人章吉崇,中医药体验馆顾问、叶同仁馆长郑一春共同参与活动。

   古有香囊防治疫毒,艾草自古就有除湿、杀虫、除菌的作用,在公共场所点燃一炷艾香,芳香四溢。当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区学生实践学校手作艾草防疫香,旨在向民众传播艾草科普知识以及推广使用的价值,希望能提高民众的防疫能力,守护更多人的健康。制作艾香需要陈年艾草粉、中药粉和粘粉,其中中药粉由苍术、佩兰、冰片、甘松、木香、白芷、川芎、公丁香等十几种中药组成。经取材、磨粉、调制、成型、晾晒等工序制作而成。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区学生实践学校为助力疫情防控,还积极参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参加“双组双促”联村工作和联校督查工作,教师利用自身优势开发疫情防控新课程,每个实践人在不同岗位,通过不同途径和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待春暖花开疫情消散之时,区学生实践学校邀你共同参与更多精彩活动!

(稿件来源:龙湾区学生实践学校  供稿人/潘剑清  图文、文字/潘剑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