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隔离不隔爱 排除万难,乐清市教育局为隔离人员送上暖心服务
时间:2020-03-16 09:22:05 来源:乐清教育 字号:[ ]

自1月31日起,乐清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新增人员一律采取集中医学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昨天有4人解除隔离回家,目前共68名密切接触者在此隔离。”2月10日,乐清市教育局基建服务中心团队在乐清市国际大酒店医学隔离观察点做着笔记,清点物资,各司其职,一刻也停不下来。

 

为切实做好密切接触者的服务和照料,连日来,乐清市教育局基建服务中心团队8人每日24小时驻守在医学隔离观察点,负责隔离群众的24小时隔离观察、生活服务、心理疏导和安全管理等服务内容。“隔离观察期间,隔离人员不能离开房间。”该医学隔离观察点服务组组长郑广善说道,“住在这里的密切接触者吃住用均是免费,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每日三餐皆由我们集中配送,一个个盒饭送至每个房间的门口,一趟送下来都要一个多小时,送完饭后每个人浑身都是汗。”此外,他们还负责为隔离人员清理生活垃圾,将隔离人员所需生活用品、药品及时送达,并配合专业的医护人员对群众进行测温、登记,交代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一旦发现异常立刻向乐清市防控指挥部上报,由防控指挥部送至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刚开始接到隔离服务任务的时候,我们心理压力很大,有点不知所措。每天面临的工作很多,人忙得团团转,一天下来只能睡2到3个小时,还有团队成员值夜班时着凉腹泻了。再加上防护物资紧缺、家里需要照料等问题,身心俱疲。后来我们分组实行三班倒,每个人都明确职责,主动作为,不怕苦不怕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服务工作变得更有序了,作息也渐渐正常了。”郑广善说道,这段时间最大的收获就是人心齐力量大,最感动的事是每个人都克服重重困难,毫不推辞地坚守在战“疫”一线。陈胜良和王宇鹏两位二胎父亲把年幼的孩子交给家里人后,便投入到留观点工作中;吴益华父母住在虹桥,家里没有口罩、没有存粮,他一边坚守岗位一边打电话委托邻居帮忙;袁君宝母亲病危,他只能每天匆匆给家人通话报平安,询问母亲身体情况后继续奋战……

“你们在前线努力,我们在后方支援。如果遇到了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我们会竭尽全力予以解决。”乐清市教育局领导多次带队到该医学隔离观察点慰问,并送上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们要心系群众,冲锋在前,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帮助隔离群众安全度过隔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