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温三中举办教师“学与做”微steam挑战赛
时间:2020-03-16 09:42:04 来源:教育工会 字号:[ ]

2020年,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全国上下同心抗击肺炎。开学延期,人人宅家。我们老师响应上级号召,积极投身线上教学活动,还要关注学生的健康和行踪,忙得不亦乐乎。

近日,温州三中教务处、工会联合开展了师生“学与做”微steam挑战赛。利用七年级科学知识,把面粉通过酵母发酵,酵母吸收面团中的养分并生长繁殖,将面粉中的葡萄糖转化为水和二氧化碳气体,使面团膨胀、松软,产生蜂窝状的组织结构,制作一款美味可口的面食。还要讲究技能方法,手工和面揉面过程中,要按照朝一个方向不停揉搓,面团变得更加柔软有光泽,面筋膜变得非常坚韧,一撕拉充满弹性,内可见明显的网状结构。该活动吸引近50位宅家防疫的老师们报名参与,有的老师早已是行家里手,还有的临场拜师学艺,也有的闭门造车自己摸索,她们都使出浑身解数,各显神通。作品琳琅满目、颇有创意:巧妙形态、颜色搭配呈现意境之美,色彩变化、口味各异带来惬意之感,使饮食文化得到了创新与提升。最后评出创新奖24位、优秀奖22位。

应对疫情,别样生活!发扬我校“学与做”科技特色,动手做美食,快乐你我他,这样的活动受到老师的喜爱和点赞,丰富了既抗疫又工作的宅家内涵,也增添了生活乐趣。(温州市第三中学工会  郑君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