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每月一学、每人一课”制度推动学习常态化
时间:2020-03-20 17:19:28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影响,怎样利用信息技术,建设一所高质量的线上学校,这次我主要谈谈“线上学校”实践中的一些做法和思考……”3月20,在市教育技术中心“每月一学、每人一课学习会上,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副校长丁蝶通过钉钉视频为中心全体员工授课,这也是该中心今年推行“每一学、每人一课”学习模式的第三讲。本次学习会邀请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5G融合应用工程师黄璞先生为大家讲授《5G的前世今生》。授课后,中心侯元东主任(馆长)主持开展了很好的互动交流环节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信息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学习型单位,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提前谋划制定全年学习培训计划,积极推行“每月一学、每人一课”学习制度,即每月利用半天的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中心每个领导干部都要轮流上台授课。分享内容既有外出考察学习的体会和感悟,又有结合自己工作谈思考话思路,同时也邀请部分专家和校长为大家讲述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实践与应用。受疫情影响,“每月一学、每人一课”从第二讲开始采取钉钉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今后线上和线下培训学习将成为该制度的常态。

      “每月一学、每人一课”活动的开展,不仅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形成浓郁的学习氛围,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同时也进一步优化全员教育培训机制,提升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科研培训科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