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 开学前先参加线上防疫培训
时间:2020-03-20 16:11:0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温州市近日启动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应急培训工作,该项培训将作为学校申报开学的必备条件。

据悉,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保健教师、在岗教师、后勤服务人员(含临时聘用人员)以学校为单位自行开展,通过钉钉群、微信群或QQ群等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做到专业培训与学校培训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实操相结合。学生通过全市教育系统统一开设的线上培训课程专栏收看学习,以线上授课培训为主,班主任和家长分散指导为辅。

培训内容主要为与传染病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本知识、师生日常防控操作技能、应急处置措施等。该市还在龙湾区天河第一小学设置了两个演练场景,包括发现入校学生体温异常、班级里学生突感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

温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除开展防疫知识培训、进行防疫演练外,还在积极制订防疫预案、筹备防疫物资、排查安全隐患等。接下来,还将以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为责任主体,层层落实培训工作,并要求各校开学后开展实操演练,检验培训效果。(2020年3月11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通讯员 曾云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