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疫”起教研 且研且成长 ——瓯海区2020年信息技术网络研修纪实
时间:2020-03-22 21:31:57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疫情当前,假期进入了“加时赛”,为做好新学期的准备工作,停课不停研,3月6日下午,瓯海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研训员黄菊敏老师组织召开了线上研修活动,各集团校信息技术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黄老师从本学期主要工作布置、近阶段重点工作以及教学研究问题与建议三个方面展开介绍。

首先,黄老师布置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包括推进“学为中心”的课堂变革、落实教学新常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网络研修以及深化创客课程建设。黄老师鼓励学员们以教学新常规为抓手,探索课堂变革的多样化途径,积极参加接下来要开展的教学新常规、案例、课堂教学的评比,抓好基本功,努力提升自己的学科素养。

接着,她就近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各集团校做好集体备课,结合学校Steam教育、创客教育、儿童编程等专题,研制主题项目式学习方案,积极开展网络研修活动,争取参加先进教研组评选。

最后,黄老师针对项目化学习核心要素、项目化学习的设计以及基于真实问题的情境创设这些老师们比较困惑的问题做出了解答,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这次的会议为后续教研组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老师们的信心。疫情之下,成长不停步,“云教研”让学员们“疫”起携手,共同成长。(瓯海区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