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规范管理,提升品质 ——瓯海区中小学校服采购纪实
时间:2020-03-25 16:57:05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2020年3月23日,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二楼会议室人头攒动,瓯海区中小学校服采购招投标开标会正在这里举行。这次瓯海区中小学校服采购招投标有来自全国的13家校服企业报名,今天现场参加投标的有9家。五位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专家参加了评标,他们是昨天刚在瓯海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组的监督下,由区教育局监察人员从专家库随机抽签产生的。在今天现场开标会的还有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组副组长何仁友、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宏晔、区教育局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巡察中心)姜锡洁、学校代表、家长代表、区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人员等20来人,共同见证了这次瓯海区中小学校服统一集中采购招投标开标会。

   据悉,瓯海区教育局为了进一步规范校服采购管理,进行了制度的顶层设计,在2019年12月区教育局就联合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瓯海区加强和规范中小学生校服采购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建立校服采购征询制度、集中统一采购制度、校服质量检验制度等系列管理制度,使管理有制度可依。

    同时,为了提升瓯海区校服档次和质量,提升瓯海区中小学的整体形象,突显瓯海教育特色,满足不同学校、学生和家长对校服个性发展和多样化选择的需要,瓯海区教育局历时三个多月举办了2019年温州市瓯海区“瓯韵杯”校服设计大赛,把优秀的作品评选出来,并举办瓯海区中小学校服样衣展示会,提供给学生和家长选择,把校服的选择权交给学生,”我的校服我做主”,这也是瓯海区教育局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具体举措之一。

   另悉,原来瓯海区各中小学的校服采购为各校分散进行,现在采取区级统一集中采购,委托招标代理公司,参照政府采购法相关规定流程完成招标工作。瓯海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小组和瓯海区教育局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巡察中心)全程参与学生服装采购的监督工作。这样,既减轻了学校压力,又规范了采购程序,同时也减轻了企业负担。今后还将建立监督惩处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建立违规企业“黑名单”制度。这在全市也是第一次。

    经过五位专家认真负责的工作,对投标人提供的技术资信投标文件以及样衣进行了综合评审,最终产生了2020年的瓯海区中小学校服中标企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