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群策群力防控疫情,协助学校恢复开学
时间:2020-03-27 15:55:32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疫情暴发以来,疫情形势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保障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创建平安校园,打赢疫情攻坚战,平稳推进复学复课工作。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联同鹿城区、瓯海区、洞头区和经开区等教育局负责校方责任险部门共同发起防控捐赠活动,由北京联合经纪浙江分公司参与协调中国人寿财险温州中心支公司、中国大地财产温州分公司、中国平安财险温州分公司、太平洋财险温州分公司和中国人民财险温州市分公司等5家市区校园方责任保险共保体单位联合开展疫情捐赠活动。共同采购了一次性防护口罩31000个、消毒免洗手液750瓶、额温枪170、防疫应急包150个,共价值192730元,通过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定向捐赠给温州市教育部门用于开展校园消毒防疫工作。

    在活动现场,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计财处李智英处长、市教育技术中心侯元东主任、陈有为副主任出席此次捐赠仪式,朱景高副局长代表市教育局为捐赠单位颁发证书。

    座谈会上,各捐赠单位对本次疫情期间开展的防疫工作及创新举措做个简要汇报。李智英处长代表教育疫情防控物资组对此次捐赠表示肯定和感谢。朱局针对疫情期间教育保险安全工作做了三点讲话:一是感谢六家捐赠单位对教育系统防疫物资的捐赠,充分体现了疫情期间的社会责任感。二是教育系统将继续加强与保险公司的合作,发挥共保体作用,更有效的保障全市师生安全。三是希望保险公司加强对基层学校的保险服务工作,进一步在所辖服务片区的物资保障、疫情防控上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下阶段,市教育技术中心和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校方责任险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管控和复学情况,做好教育系统的风险管控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