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温州教育系统汇聚红色力量!让党旗飘在战“疫”最前线
时间:2020-03-03 09:06:44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当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正在打响。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温州教育人从未缺席,涌现出一大波暖心故事和先进典型,他们有态度、有行动、有温度,诠释疫情防控中温暖的教育守护。他们用爱和责任,诠释了温州教育者的使命和担当,彰显了温州“教育力量”。

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温州教育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五到位”、广大党员“五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发动广大党员主动冲在抗“疫”一线。

▲温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部署防控工作

 

     市教育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任组长,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动员,建立“1473排查机制”,推动落实立体式智控措施,打好校园安全保卫战。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定期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培训机构防控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督查指导,有力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举措。局党委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有关要求,组织全市党员骨干教师执教录制共享课堂,全市80余万师生参与“互联网+教育”,基本实现了市内市外同步、城镇乡村同步、多种载体同步,有效满足了学生宅家期间的学习需求。

 真正把使命守在岗上

       我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落实到位、情况排摸到位、宣传动员到位、红色关爱到位、统筹力量到位等要求,广大党员主动冲在抗“疫”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摸排、舆论引导、参加“返学”特殊群体劝返、线上教学等专项工作,为全市教育系统牢牢筑起红色“防疫墙”。


▲温州市教育局班子参加省厅防疫视频会议

 

         如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党支部全力做好线上教育教学服务工作,15位党员教研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在线教育教学各类建议126个,推送活动参考案例100余个,指导学校做好学科资源的选择、教师网络备课与授课、课外作业布置与反馈评价等教学常规工作。

      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党员吴进高,从除夕开始,积极联系运营商,搭建钉钉组织架构、建群培训,支撑10 多场钉钉视频连线会议,联络10 余名技术工程师组建3个温州未来校园培训群,培训一线技术骨干2027 名,指导市直学校制定线上教学方案,确保市直属26 所学校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

      

 

▲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吴进高用专业技术坚持在线辅导线上教育技术骨干


 

时刻把服务记在心上

      亮身份当先锋,我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危难之际守前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就要彰显先锋本色、展现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哪里遇到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温州护士学校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应战,第一时间组织了以护理学部党员为主的党员应急突击队,4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加入一线防疫。

        温州中学新疆部党员心理老师傅佳纯和周律之每天值班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从专业的角度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内活动,带领远离家乡的新疆学生转移注意力,增强心理能量。市实践基地学校党员教师黄琼瓯积极联系海外采购11000只医用口罩,捐献给医疗救治单位和学校;温州三中党员教师虞成建从早到晚开车忙碌在农村,用大喇叭宣传防疫知识;瑞安市教育局党委发布防疫志愿者招募令,509名干部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苍南县教育局成立了89支党员先锋队,积极协助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各地各校基层党组织还积极拓宽思路,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或开设网上学习课程,强化技术支撑、保障资源供给、加强宣传引导,确保直播一刻不卡、课程一门不少、学生一个不落,实现全市中小学校“停课不停教、快乐在家学”的目标。

“黑的尽头会有光,夜的终点天将亮”,温州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让党旗飘在战“疫”最前线,凝聚起战无不胜的磅礴力量,让党徽更亮、党旗更红,为广大教师、学生构筑起严密防线,确保校园成为坚不可摧的安全堡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